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

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石东妮做客信息学院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4-19    编辑:江佛波    点击量:   

        2021年4月15日下午,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之中学名师: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副校长、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石东妮应邀来到至善讲堂,以“中学信息技术教育现状与挑战”为主题,带给了我院师生一场在互联网+教育大环境下信息类教师素质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的精彩讲座。

        在两小时的主题讲座中,石东妮老师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着眼,多角度多视角呈现了“资源观、素养观、技术观、动力观、治理观、思维观”的六大转变,生动地描述了未来学校智囊教育的前景;通过大量的图文视频,展示了长郡滨江中学信息技术教学及其信息技术助力智慧校园的建设现状、取得的成就及其示范意义;提出了一个优秀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应该具备良好的知识结构和知识更新能力、较强的网络运用与维护能力、乐于奉献的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锻炼提升自己。


            在面对人工智能新时代机遇与挑战时,石东妮副校长总结:未来已来,做智能教育风向的观察者,问题的深思者,知识的学习者,行动的践行者。

        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的提问多元化且接地气:一位女生有志于基层乡村教育,提问资源分配不平衡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身处江浙地域的学生关心信息学科与高考科目是否会深度融合?编程能力强的男生直接发问成为中学信息竞赛老师的条件是什么?准老师们也关心作为非主科的信息技术老师个人发展晋级之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