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杨鲲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6-12    编辑:    点击量:   

2019年11月8日下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杨鲲教授在中和楼信息学院342报告厅做了题为“支持射频传能的柔性物联”学术交流。副院长唐文胜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由张连明教授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杨教授从现代物联网关的四个核心难点痛点进行柔性物联技术探讨:1)边缘智能,2)对多种无线网络技术的泛在接入,3)对电池供电的物联设备进行无线射频传能;4)便携移动性。报告将四者结合到了无人机中以支持便携式柔性物联网关。在此基础上给出资源(包括通信和计算资源)和UAV航程的联合设计算法以及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本次讲座提出了各种疑问与想法,杨教授对此一一做答。杨教授的解答详细具体,并进行适当延伸让在场师生对讲座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学术性强,激发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全面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报告开始前,杨教授还参与了张连明教授课题组的讨论。

主讲人简介: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网络和通信专业博士毕业;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学院主席教授,网络融合实验室主任;国家特聘专家,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在英国工作期间,他主持来自欧盟、英国国家自然科学研究资助委员会 (如EPSRC)、 英国皇家学会、英国技术策略委员会(TSB)以及工业资助的项目,研究范围涉及网络和服务计算的多个方面。他主持了2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项目。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无线网络、物联网、未来网络技术(如ICN)、通信和计算的融合以及移动边缘计算、射频数据和能量一体化通信网络等。在相关国际期刊和主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80多篇,国际国内专利20多项。他是IEEE InterCloud(云互联)计划的6个执行常委之一,是移动世界大会MWC(Mobile World Congress,巴塞罗那)2019和2020中著名的GSMA GLOMOs Awards的评奖专家。他是很多国际核心期刊的编辑,包括IEEE(如IEEE Wireless Comm.和IEEE CST)和非IEEE期刊(如Wiley和Springer)等。他是很多国家基金委员会特聘的项目评审专家,如英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包括中国基金委和科技部等科技和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