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杜保强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12    编辑: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应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代建华教授的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杜保强教授在中和楼信息学院338会议室做了题为 “基于运动目标的多普勒频移测量方法及关键技术研究”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由院长代建华主持。

本次交流会上,杜保强教授详细介绍了探测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以其实验室研发的DF517高精度频率测量仪研发项目为主线,介绍了立项过程中的项目背景、实施方案、研究方法、核心关键技术、实验结果及分析等内容。同时,在科研论文、学术专著的撰写及发明专利的申请程序、方法等方面传授了多年的经验。此外,还介绍了精密时频测量与定位技术实验室平台、教学工作、省一流专业评审等相关工作的开展经验。交流内容丰富,扩展性强,将多年科研经验心得传授于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后,杜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重点对科研项目评定、项目报奖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信息学院相关研究方向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主讲人简介:

杜保强,男,博士,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8篇,其中被SCI、EI检索32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2项;以第一主持人进行省级科技成果鉴定10项,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出版学术专著1部《异频相位量子化处理及应用》,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用于卫星和雷达视频信号与信息处理的高精度异频群量子化相位比对理论,并提出了自适应频率跟踪新方法和差分相位同步新概念,研究并发现了高精度微弱信号检测方法和消除电路系统误差的相位重合模糊区特征现象以及群量子化相位步进的科学规律;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市厅级科技成果奖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