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星明教授做客信息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6-12    编辑: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应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星明教授在中和楼信息学院342报告厅室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无载体信息隐藏”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副院长唐文胜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孙教授主要讲述了分析了无载体信息隐藏的特点,给无载体信息隐藏一个描述性的定义。同时本报告也分析了无载体信息隐藏的难点与关键问题,介绍了基于文本大数据的无载体信息隐藏、基于图像大数据的无载体信息隐藏的研究思路与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孙星明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问题。此次报告使听众加深了对基于大数据的无载体信息隐藏问题的认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也为老师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很多启示,大家收获颇丰。

主讲人简介:

孙星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气象行业专项1项、国家水利行业专项1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参与国家973、863、973前期专项等国家项目多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六项。担任ICCCS2015、ICCCS2016、ICCCS2017、ICCCS2018、ICAIS2019等国际会议主席。

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nfoCo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多篇论文被美国Purdue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挪威信息安全国家实验室等国内外同行专家引用,目前ESI全球高被引论文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