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做客信息学院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9-29    编辑:江佛波    点击量:   

2020年9月29日上午,应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在中和楼信息学院342报告厅,做了题为 “工业互联网的内涵与思考”学术讲座。会议由代建华院长主持,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聆听。

首先,代建华院长代表学院对桂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桂院士的情况和他着重的研究领域。

接着,桂院士从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战略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内涵等方面全面地进行了分析和阐明,提出了若干问题思考,并对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分析。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且针对问题及时与桂院士互动交流,师生们对工业信息化方向上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桂卫华院士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拓展了视野,打开了科学研究思路及方式方法,收获颇丰。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在中和楼338会议室与桂院长进行了深度的交谈及交流,并合影留念。

桂卫华院士简介:

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自动化学会名誉理事长。

长期致力于复杂冶金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突破了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及铝加工过程的自动化关键技术问题,应用成效显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2009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2年获湖南光召科技奖。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过程控制终身成就奖”、“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杨嘉墀科技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3日,桂卫华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