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2020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编辑:江佛波    点击量:   

11月21日上午,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我校中和楼342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陈晓红,荣誉理事长IEEE Fellow蔡自兴教授,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主持。

开幕式上,刘起军对与会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是我校贯彻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教育部新工科、新文科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我校AI+方向的长期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我校推到湖南省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位置,取得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

陈晓红表示,2020年是人工智能学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一年,是全体会员迎接新挑战、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全年任务的一年。希望在本次学术年会中,各位学者积极交流,相互碰撞,做到学以励德,学以创新。今后学会将以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培养高智能人才作为主要任务,搭建平台,创建条件,为会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创融合和相互渗透。

蔡自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学术年会的举办频率,为大家提供更为丰富的交流机会;二是进一步加强委员会建设,提升委员会组织能力;三是将科研成果输入经济,使人工智能为国民经济做出贡献;四是不断加强全体学会成员的凝聚力,为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注入精神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大学王勇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窦勇研究员、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徐琥博士、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蒋颖峰分别做学术报告。林亚平副理事长将会旗交接给下一任举办单位怀化学院,完成年会承办单位交接仪式。

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专委会、理事、会员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