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2020湖南人工智能技能大赛发布会暨湖南省人工智能专项能力考核站揭幕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0    编辑:江佛波    点击量:   

 

       时维10月,序属三秋,经过前期紧密的筹备,10月10日,首届“恒越杯”湖南省人工智能大赛发布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信工院举行。本届大赛由湖南省网信办、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人社厅指导,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主办,紫光恒越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师范大学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58科创集团、光谷创业咖啡共同协办。湖南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省工信厅人工智能于数字产业处处长刘训、省人社厅职业鉴定中心主任刘旸、省人工智能协会秘书长董威、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湖南省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代建华、紫光恒越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彭涛、58科创集团执行副总裁周栩可及多位人工智能领域内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

       在致辞中,熊琛总经济师提出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是全新的,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充分展示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全面展现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和从业工人的专业素养。

       作为大赛总冠名和承办单位,紫光恒越彭涛总裁代表公司表明将积极发挥平台与人才的优势,为大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期待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够激发和涌现出“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人工智能领域内创新人才与团队。通过AI模拟出一整套能够应用于现实的数据,这不仅有助于理解人工智能系统的运作,而且也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现实生活的最佳途径。

       同时,为打造我省人工智能人才聚集高地,省人社厅职业鉴定中心主任刘旸在发布会中心表示,湖南省人工智能专项能力考核站在湖师大的设立,表明了我省率先在人工智能领域推行官方职能认定,体现了我们湖湘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也必将对加快培养我省人工智能人才产生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熊琛总经济师,刘训处长、董威秘书长的共同见证下,刘旸主任与代建华院长一起为湖南省人工智能专项能力考核站成立揭幕。

       最后,董威秘书长代表协会向参加发布会并支持协会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承诺协会一定会科学组织,规范比赛,力争打造一个公平、优质的人工智能比赛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