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信息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0    编辑:江佛波    点击量:   

(通讯员 余小莉 魏阿雅)716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教授、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戟教授、我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马铬主持。

欧阳峣首先对廖院士及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重点实验室找方向、找问题、找举措,对实验室的长期发展有极其重要的影响。他希望学术委员会能作为实验室发展的“最高智囊团”,密切关注实验室的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实验室发展规划、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判和论证,在审查、评议、鉴定实验室教学、科研成果和教师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欧阳峣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代建华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廖湘科院士在课题申报及评审,实验室建设方面作了精彩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贯彻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教育部新工科、新文科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建设步伐的战略行动。